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佛堂镇 正文

佛堂镇后力山文化礼堂简介

发布时间: 2016-12-13 15:3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后力山村在上级政府关心支持下,半年多来开展了多次群众性的文化误乐活动。现将有关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愿望”。经济、政治和文化是社会结构的三大基本要素,如果把社会看作是一个巨大的有机体的话,那么政治如同骨骼,经济恰似那血肉,文化好比是灵魂。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和强盛,民族的独立和振兴都离不开文化的精神支撑作用。文化要发展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是孕育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市场和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大舞台。农村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文化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促进科学发展,推动社会和谐,就必须左眼中国农村实际,加强新农村的文化建设。在改革开放取得伟大胜利后,农民不愁穿,不愁吃,但迫切有一个精神文化的需求。通过文化宣传教育、文化交流。让村民做一些对社会稳定的推剂作用,可以制约自己的不良行为。可以教育下一代如何让传承古老的文明精神文化,可以制约劝规社会不文明行为道德。从历史上看,社会越发展越繁荣,人民对文化的需求就越高。产生“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景象。中华民族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遗产。文化建设不同于物质建设,物质东西今日投入明天就可以收益,但精神文化建设需要几年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总结经验才能产生效果。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一个村、一个社区精神文化文明的象征。让村民有一个文化交流娱乐活动中心场所。相互传递正能量。我们的领导干部必须重视精神文化建设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文化建设。

  一、 开展民间的新春祈福活动。祝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社会和谐家庭和谐,万事如意。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困难村民让他们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二、 正月十五猜灯谜吃汤圆闹元宵活动。通过易俗易懂人与物抽象形象的比喻达到中华文化历史精神内涵。村民边吃汤圆边猜灯谜,让村民之间相互沟通达到和谐、好客、相互支持、相互信任,欢聚一堂团团圆圆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三、 市二院医生送医下乡为老年人体检,讲饮食卫生为何身体保健、长寿秘密。

  四、 组织老年人到横店一日游,一般老年人经过风风雨雨艰辛劳作。在一个村里长大生活未到外面见过世面。不懂得外面世界的精彩。通过走出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风光。让村民思想开放、学习先进文化知识。

  五、 组织盛村与后力山村青年篮球友谊赛。青年缺乏身体锻炼。通过体育活动,让青少年热爱体育运动的兴趣爱好。

  六、 参加镇组织的文化礼堂端午节做香囊比赛。端午是我国一大传统节日。通过做香袋,让我国古老的民间习俗,民间收益代代传承。

  七、 镇老年大学组织送戏下乡活动。有古装戏、现代戏、小品,歌曲演唱相互穿越村民看的开心。

  八、 组织而年华礼堂七岁开蒙礼仪活动。通过活动让新上学儿童懂得在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尊敬老师,重视科学文化知识。在家孝顺父母,听父母的话。从小教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九、 邀请陈老师宣讲反邪教警示教育。电工讲述用电用火安全,正确使用电热毯。学唱村歌,医生宣讲健康知识讲座。

  十、 组织中小学生在农家书屋看书,打乒乓球活动,培养儿童自己动手做美食。

  十一、 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存在活动不能经常性开展。领导干部不重视,有些村民不协调配合。

  十二、 建议市镇对村干部考核机制,让村干部重视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