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佛堂镇 正文

盛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6-12-13 16:3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佛堂镇盛村文化礼堂是我镇最先创建村之一。三年来,我村文化礼堂理事会始终坚持围绕“让文明村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这个理念,在村两委的领导下,村民自身素质有了较大的转变,礼堂工作也比较顺利,并逐渐被村民所理解、支持。回顾今年近九个月礼堂工作开展情况,简介如下:

  一、以传统节日为依托,积极发挥村文体队伍作用,开展村规村训宣传。

  今年新春伊始,我村文化礼堂理事会就着手策划“村晚”活动,整个演出活动都由会员主持,村民自编自演,义乌道情(自编:内容为村规、村训)、舞蹈、婺剧清唱等节目都赢得了观众好评,特别是我们礼堂通过做好村环境整治、消防安全、环保、敬老等组织工作,使村民的自身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各项活动的举行都取得了意外效果。

  二、以“龙德讲堂”为阵地,及时提供村民的精神食粮。

  在过去的时间里,我村礼堂理事会充分利用讲堂这块阵地,先后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健康保健养身知识、崇尚科学反邪教、形势政策法制法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小学回村学生暑期安全教育等讲座。通过有目的、有计划、有主题的开展活动,全村男女老少都能按照自己所需有选择性参加学习培训,及时提供村民的精神食粮。

  三、充分挖掘传统文化,鼓励村民更好传承。

  我国有着数千年历史传承文化,它孕育了一代又一代龙的传人。自礼堂建成以来,我们始终抓住传统节日,开展弘扬、传承活动。今年,村文化礼堂先后进行了迎新祈福、清明文明、环保祭祖,做清明馃、端午包粽子,做香囊等活动,为村民过节营造了喜庆氛围。

  四、以“走亲”活动拓宽视野,努力提高礼堂工作成效。

  文化礼堂工作需要创新,管理员工作更要务实,这才能使礼堂充满生机,真正使礼堂成为村民精神家园。今年,我村利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带领村腰鼓、篮球队到后力山村进行走亲活动,我们利用这次机会参观了后力山村的居家养老中心、文化礼堂、讲堂等场所。通过队员的技艺展示和交流,回村后召集讨论自查不足。

  时间虽逝去,村民心齐聚。礼堂是阵地,奔“梦”齐驾驱。我村今年礼堂工作在村两委、理事会领导的帮助、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兄弟村相比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有信心把工作做好、做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