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上溪镇 正文

沈宅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6-12-14 09:0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上溪镇沈宅村位于义乌西大门,是一个交通便利,山清水秀的村庄,村的东西边外围各有一条名曰“慈航”潜溪的小河及吴畈路,03省道把整个村镶嵌在其中,远远望去宛如四条银链。位于村南端的“卧麟山”上建有风景秀美的麒麟山庄,现已成为附近各村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本村现有农户574户,总人口1384人。

  2014年8月,沈宅村启动文化礼堂建设,投入110万元,在原破旧大会堂的基础上,重建了一座414平方米的文化礼堂。文化礼堂坐东朝西,与03省道对接,两旁设有文化长廊。走近大门,只见20米左右的门面上雕刻着:“沈宅村文化礼堂”,上方是文化礼堂统一标识。走进大门,右边是网络室、春泥计划活动室、文化活动室,做伴是古代兵器陈列室。走进正堂,中间是大会堂,左边陈列着农耕农具,右边是沈宅独具特色的迎珠灯。与文化礼堂配套的还有60平方米的沈宅讲堂、60平方米的农家书屋,书屋藏书2000余册。

  沈宅村文化礼堂内涵丰富,突出文武之乡的特色,是沈宅村民一年四季的聚集地,是精神文明的栖居地,一年十二个月月月有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