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大陈镇 正文

马畈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6-12-14 11:1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大陈镇马畈村,区域面积250公顷,户籍人口800人,由马畈、钱宅、马车弄三个自然村组成。马畈始建于明永乐年间,因一畈牧马的荒滩得名,曾为驿站。

  近年来,马畈村两委带领马畈人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龙马精神,挖掘马畈文化资源,在全力建设农村文化礼堂的进程中,推动了软硬件同步发展,提升了马畈村的文化品位。

  马畈村在邵大宗祠建立了文化礼堂,礼堂面积960平方米,设立了村史廊、成就廊、励志廊、民风廊、春风廊等展陈设置,并专门开辟了远征军展示廊和农村年代物品陈列室。同时,设置了占地面积70平方米的“孝武讲堂”,安排了每月主题活动和定期的礼仪活动。此外,距文化礼堂20米处,建有2000平方米的篮球场,安装有健身路径,村里有文艺队伍3支,五老队伍齐全。依托文化礼堂,已经开展多次群众自发组织的联欢晚会、成人礼活动,承办了多次义乌市级文化活动,参加活动超过10000人次。

  文化礼堂有专门管理员负责,并且2名村委成员全程督促建设进程,今后,将在文化礼堂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开展春泥计划等关爱青少年的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