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写家训 送春联 义乌书法爱好者走进九里江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6-12-15 10:4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毛旭倩)春节临近,今天上午,义乌市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十余名书法爱好者走进位于童店村的九里江文化礼堂,联合稠江街道开展了“写家训 送春联”活动。

  九里江文化礼堂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不一会儿就写成一幅,一张张喜气洋洋的春联让大清早赶来的村民们脸上乐开了花,义乌市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负责人方志清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最近几个星期,他和书画研究会的书法爱好者们已经连续参加了十多场送春联活动,每天都马不停蹄地去农村、各单位为老百姓义务写春联,这批书法爱好者中年纪最大的已有82岁。

  九里江文化礼堂位于义乌市稠江街道童店村,去年九月建成投入使用后,已举办过大型文艺晚会、“六一”儿童开蒙礼、新兵入伍壮行礼等礼仪活动,除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外,村民还可以在文化礼堂接受各种培训。

  为了更好地实现群众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礼堂活动的积极性,童店新村在创建文化礼堂的过程中就萌发了建立文化礼堂理事会的念头。2015年7月,义乌市童店新村九里江文化礼堂理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通过了《童年新村九里江文化礼堂理事会章程》。

  目前,九里江文化礼堂在理事会的组织和管理下开展了各项活动,充实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村民唱主角的舞台。

  现在文化礼堂内设有图书室、村民活动室等特色场地,在礼堂二楼的图书室内,记者看到,一间展览室正在布置中。据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房间主要用来向大众介绍童店的一位文化名人——龚应恬。从义乌走出去的剧作家、电影导演、策划人龚应恬如今已声名远扬,房间的墙上张贴着介绍其作品的宣传画,“以后还会摆放龚应恬的书,会邀请他本人来这里做交流。”这位负责人介绍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董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