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 义乌举办“迎清明”非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30 18:36: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为了提高群众对于传统节日“清明节”的认识,更好地弘扬、传承民间民俗文化,推动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今天(3月30日)下午,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义乌市城西街道吴坎头村文化礼堂举办了“迎清明”非遗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

  “清明时节雨纷纷”,尽管天空中飘着小雨,吴坎头村文化礼堂还是人气兴旺。在全市14个镇街代表选手进行的包清明馃专业组比赛中,一组“中欧班列”造型的清明馃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制作人王琴芳介绍,最近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正在热播,她的家乡廿三里是鸡毛换糖的发源地,作品的灵感正是来源于鸡毛换糖的故事,希望义乌能够秉承鸡毛换糖的精神再出发,将中欧班列开得更远更好。

比赛现场

  “我们上溪的桃花很有名,今天我特地从家带来了桃花花瓣做的清明馃,欢迎大家去上溪旅游,品尝更多的桃花美食。”来自上溪镇的陈海莲带来了桃红色的清明馃,与传统草绿色的清明馃搭配在一起,煞是好看。

比赛现场

  专业组比赛后,14组家庭进行了亲子组的比赛,小朋友与家长配合默契,一双双巧手做出一个个造型别致的清明馃。

“中欧列车”清明馃

  此外,活动还安排了非遗项目现场展示,展示内容有义乌红糖、义乌剪纸、义乌百子灯、捏面人等。

创意清明馃

创意清明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