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义乌文化礼堂办起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竞赛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7-06-20 20:53: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记者 杨静)今天(6月20日)下午,义乌稠江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在官塘下村文化礼堂精彩上演,2组12支队伍在现场激烈角逐,人人争当“创建达人”。

  美丽义乌靠大家,本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普及文明创建知识,努力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参赛队伍由社区、工作片、企业、机关代表队组成。赛制设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题型涉及当前义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方方面面,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民个人道德、志愿服务、中国梦等内容。

  竞赛现场,抢答环节紧张激烈,场上比分紧咬,各队互不相让。参赛队员都将手放在抢答器上,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可以得分的机会,对答如流的参赛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但也有无人抢答的情况发生,像“义乌市民公约的‘十要’是什么?”这样的一道题就难倒了场上众人。

  初赛结束,企业代表队和江湾工作片代表队表现优异,与其他四支队伍一起进入复赛。企业代表队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来参赛,公司对比赛很重视,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期间做了一些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的试题。做题不单单是要记住答案,更重要的是对义乌这个城市的大环境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最终,江湾工作片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稠江街道将对这次比赛中各队的表现做综合评估,选出优秀队伍参加全市文明创建知识竞赛决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