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虞福来暑期国画免费培训班在义乌华溪文化礼堂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7-10 15:56: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中国义乌网79日讯(记者 杨静)今天(7月9日)上午,在义乌廿三里街道华溪文化礼堂的春泥计划室内,一堂美术培训课正在进行。来自华溪村的28名小学员走进文化礼堂向国画家虞福来学习美术。

  培训为期15天,今天是第一堂课,学员在课上自由发挥,老师根据作品对其进行基础摸底,接下来再进行临摹和写生。孩子们安静地坐在课桌前,聆听老师讲解国画基础知识,并进行现场创作。小学员有的在画竹林中的熊猫,有的在画西瓜为伴的炎热夏天,其中一名小学员的作品很有创意,画的主角是一条龙和两个孩子,画中的龙在喷火,爪子里抓着一条小蛇,两个孩子似乎是为了救下小蛇,一个在拉弓射箭,另一个在一旁点燃大炮。

        虞福来,原籍义乌华溪村人,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1989年至今应邀赴港澳台等地区,以及东南亚、欧美多国举办个人画展。对于开展这次美术培训,虞福来表示时隔四十年回到家乡,能以这种方式回馈宗亲很开心,希望通过培训发现有特长、肯学习的幼苗,普及国画知识,为家乡培养一些美术爱好者。

  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为7月9日至13日、7月17日至21日、7月25日至29日,每天上午八点至十点、下午三点半至五点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