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廿三里街道 正文

泉塘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7-10-30 14:3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泉塘村地处李塘山脉与武岩山脉相间,早年溪流沿李塘山脉而下,构成了沙岩黑土地层结构,挖地三尺,处处可见泉水潺潺。村口池塘,终年流水不断。泉塘村始迁祖爱此地山清水秀,泉水清澈,塘面如镜,故取名为“泉塘”。

  村口有一处小品景观,是以“党旗、团旗、队旗”三面旗帜为主题的,绿植两边是用石磨做成的“栅栏”。

  村口宣传展板和池塘边的路灯装饰牌上,写着泉塘精神“上善若水好学成风”。

  灵趣生动的“水墨江南”墙体彩绘是泉塘村的另一抹别致风景。

  顺着村口文化礼堂指示牌方向走进村子,便能看到文化礼堂,礼堂大门上方是雕刻的隶书“清风可揖”。

  泉塘村文化礼堂落成于2016年11月,由村小学改建而成,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被评为“三星级文化礼堂”。

  礼堂展陈

  文化礼堂内空旷处、水缸内、两边长廊都种有绿植,特别是廊上悬挂的一排排盆栽为其增添了多重色彩。

  文化礼堂设农耕文化陈列室、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室等。

  四周展板展示着泉塘村“水文化”特色专版、老行当、能人才干、荣誉成就、村规民约等内容。

  活动剪影

  电影电视演员海选

  耕读礼

  非遗百村行

  包粽子活动

  文化走亲

  志愿者献爱心

  消防知识培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