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稠城街道 正文

孝子祠社区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7-11-13 09:04: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孝子祠社区因位于孝子祠附近而得名,孝子祠遗址古有孝子祠和颜乌父子墓。其所在地是解放后义乌的老工业基地,如今的“义化小区”、“义纸小区”等小区名,依然带有义乌老工业的历史印记。文化礼堂于2016年10月落成,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

  走进文化礼堂,左侧是心形“笑脸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右侧是宽敞的篮球场、乒乓球桌、健身器材。篮球场是孝子祠社区举办活动的主要场地。

  礼堂的围墙上绘制了“二十四孝”墙体画,每一幅都饱含孝子祠悠久的孝文化印记。

  礼堂旁设有单独的自助图书馆,居民可以办理借阅卡,通过自助借还书机完成图书借阅。

  图书馆内还有一台供读者查阅资料的立式电子屏。

  在文化礼堂二楼,内设道德讲堂、展览室和图书室。

  展览室内悬挂着许多相框,一些活动的精彩瞬间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

  活动剪影

  元旦写春联活动

包香包活动

 

包粽子活动

 

党建知识讲座

 

  文化惠民志愿者活动

  以德睦邻

  孝子祠社区是义乌最早举办邻居节活动的社区,每一届的邻居节为期五天,也是文化礼堂活动的一大特色。

  从2004年开始,孝子祠社区一直将该活动作为繁荣社区文化、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的重要载体,努力营造邻里和睦、家庭和谐的良好氛围。

  邻居节上开展“好邻居”、“好媳妇”、“好婆婆”、“好妻子”等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每年邻居节能够吸引上千人次前来参与观看。

  快乐家庭趣味运动赛

  幸福饺子宴

  百家宴

  文艺演出

  以孝和家

  “秦时孝迹感乌伤,过看停车拜道旁。却问秦王封禅处,乌啼残碣卧斜阳。”孝子祠社区是颜乌父子墓所在地,社区充分利用这一背景,以“孝悌”之义崇尚良好的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孝文化”氛围。

  孝子祠公园位于义乌城中北路,是闹市中的一块静土。

  公园中的文化广场是居民参与娱乐文化活动的重要场地,舞台上的一方百孝图,是不同字体的“孝”。

  凉亭、荷塘、绿荫是居民夏季避暑纳凉的圣地。

  公园中设颜乌陈列馆,有一块巨型照壁,上刻“孝德感乌”四个遒劲有力的书法字体。与孝子祠大门正对面,突出人文特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