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稠江街道 正文

官塘下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8-01-15 17:19: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官塘下村是个历史悠久的村庄,南宋末期就有朱姓人氏住于官塘下,距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到了明朝明成祖朱棣后期,王公文敬由江湾上田隔塘迁居至官塘下村,距今已有六百年左右历史。因此,官塘下村有先姓“朱”后姓“王”的传说。

 

  官塘下村由官塘下、下店、下陈三个自然村组成,环境优美,土地肥沃。近年来在村两委的领导下,建设了居家养老中心、篮球场、文化礼堂等,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休闲娱乐生活,提高了生活质量。

  村子的居民墙上展示着中华传统美德及中国梦等内容,家训、村训深入人心。文化礼堂由村大会堂改建而成,落成于2016年10月,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

  礼堂展陈

  文化礼堂由礼堂、讲堂、书画室、春泥活动室、麦芽糖展馆及农家书屋等组成,为村子的庆典、培训、学习等各类活动提供了良好场所。

  礼堂内展示的“美丽家庭”“我们身边的正能量”“长寿之星”“创业之星”等,起到榜样示范作用,同时寄托着村民对后辈的殷殷期盼。

  官塘下村设有专门的麦芽糖制作基地,每年十月左右开始制作销售。因此,麦芽糖展馆是文化礼堂的一大特色,展馆内放置着制作过程中需要的工具,展板上写有详细的制作流程。

  麦芽糖具有润肺止咳、缓急止痛、滋润内脏、开胃等药用价值,种类包括白糖条、白糖块、德宝、寸金糖、秤杆糖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