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五星级!义乌三家农村文化礼堂获省级荣誉

发布时间: 2018-04-13 16:2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崔聪 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何蒋纬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4月13日讯(实习生 崔聪 记者 刘羽生 通讯员 何蒋纬)4月12-13日,全省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温州举行。会上公布了2017年度验收合格的219个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义乌市稠江街道童店村文化礼堂、后宅街道曹村文化礼堂和廿三里街道华溪村文化礼堂获评2017年度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稠江街道农村文化礼堂指导员胡楼芳荣获第一届浙江省“最美文化礼堂人”提名人选荣誉称号。

  近年来,义乌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目标定位,上下联动、分类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11家,社区文化家园3家,企业文化俱乐部15家,整合改造礼堂、讲堂及室外活动场所近26万平方米;市级财政累计安排专项资金5000余万元,镇街配套投入1200余万元,撬动社会资金投入近1.2亿元;开展文化、礼仪、形势政策宣讲等活动超8000余场。义乌被评为首批“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农村文化礼堂星级动态管理办法”、“周周有戏”入选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创新案例,礼堂活动得到央视、《人民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农村文化礼堂是浙江省农村宣传文化工作重要阵地。几年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内涵不断拓展、效益不断显现,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乡风文明、推动乡村文化兴盛、创新乡村善治方面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据悉,《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实施纲要(2018-2022年)》将于近期发布,将在科学规划布局、提升建设品质、优化场馆功能、培育礼堂文化、丰富服务内容、扶持社团建设、创建活动品牌、推荐管理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作出规划和指导。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崔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