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城西街道 正文

义乌城西街道何泮山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8-05-17 14:14: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刘羽生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记者 刘羽生 编辑 童晓)地理位置优越、居住环境优雅的何泮山村座落于义乌城西街道之南,现有在册人口1478人。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何泮山村容村貌得到不断改观,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日前,当记者来到何泮山时,正值舟山婺剧团在村里搭台唱大戏,吸引了周边邻村的村民们早早赶到现场,等候大戏开唱。据何泮山文化礼堂管理员何素汉介绍,村里前几日刚完成村何氏宗谱颁谱庆典,便在文化礼堂边上搭台,邀请了舟山婺剧团来唱五天五夜大戏,为村民献上一道“文化大餐”。

  据了解,何泮山文化礼堂由村影剧院改建而成,为一幢三层结构建筑,占地约1000平方米,于2017年3月动工,同年11月完工,被评为一星级文化礼堂。其中,一楼设有何泮山讲堂、大舞台;二楼设有红糖展示厅、农具陈列室;三楼则为图书室、阅览室、春泥活动室等。

  “红糖曾是村里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何泮山糖梗种植面积广,红糖产量高、品质好、味道美,被誉为‘红糖之乡’。”何素汉介绍说,红糖展示厅就是为了让村里年轻人了解何泮山的红糖文化,明白幸福甜蜜的生活需要靠自己创造。

  现在,随着新农村建设,何泮山引进和创办了200余家小微企业,塑料袋生产与加工已具有规模,现在何泮山是义乌塑料袋生产、加工基地。“村民们收入高了,生活水平好了,对于精神文化的需求日趋强烈,文化礼堂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何素汉说。

  去年12月,浙江音乐学院2014级毕业生实习乐团专场音乐会在何泮山文化礼堂举行,文化礼堂转身变为音乐厅,弹拨乐合奏、笙重奏、实习管弦乐团演奏等轮番登场,中西结合、雅俗共赏,吸引了百余观众前往欣赏。

  “何泮山文化礼堂落成不久,还很‘年轻’,需要不断向兄弟礼堂学习经验,取长补短。”何素汉说,接下来,村里会不断致力提升文化礼堂软硬件设施,让文化礼堂文娱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崔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