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2018上半年义乌农村文化礼堂改建升星成绩单出炉 有你们村吗?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33: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刘蓉) 近日,2018上半年农村文化礼堂半年度考评验收结果已公布,新评出三星级文化礼堂4个、二星级文化礼堂5个、一星级文化礼堂5个。

  6月底和7月初,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文联、文广新局等成员单位赴佛堂镇、上溪镇、赤岸镇、义亭镇、苏溪镇、福田街道、城西街道等7个镇街的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半年度考评验收。考评验收结果如下:

  一、三星级文化礼堂(4个):城西街道夏演村(改建),上溪镇寺口蒋村(改建),城西街道流下村(改建),佛堂镇桥西村(升星)。

  二、二星级文化礼堂(5个):城西街道七一村(改建),赤岸镇下前旺村(改建),赤岸镇大新屋村(改建),义亭镇鲍宅村(新建),赤岸镇薛村(新建)。

  三、一星级文化礼堂(5个):苏溪镇溪北村(改建),苏溪镇苏南村(改建),赤岸镇楼仓村(改建),赤岸镇南青口村(改建),福田街道东大鲁村(改建)。

  据了解,以上农村文化礼堂,将分别获得10万元至40万元的奖励补助。

  近年来,义乌通过不断提升已建农村文化礼堂的使用效能,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为高水平农村文化服务综合体,来实现从单一的文化活动载体向综合性的精神家园转变,从资源分割、分散向资源统筹、整合、利用转变,从只注重建设向“建管用育”一体化的转变。义乌市创新“礼堂+互联网”模式,实施文化礼堂“上网工程”,开设了“一网一端一微”的“掌上文化礼堂”矩阵。建设义乌文化礼堂网,及时更新文化礼堂资讯,展示文化礼堂风采;开通义乌市文化礼堂微信,公众号粉丝覆盖全市礼堂建设各乡村社区,设有《礼堂风采》等6个子栏目;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推送文化礼堂系列报道,对全市所有已建成并正常运行的星级文化礼堂进行全覆盖采访。“掌上文化礼堂”矩阵为农村文化礼堂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市民精神家园打造注入了鲜活的动力,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文化礼堂弘扬主流价值、传承传统文化、展示村庄形象、丰富文体活动的功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