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浙江公示2017年度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义乌三个文化礼堂上榜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3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崔聪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实习生 崔聪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近日,经各地推荐、组织验收,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拟公布的219个2017年度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予以公示。其中义乌市稠江街道童店村文化礼堂、后宅街道曹村文化礼堂以及廿三里街道华溪村文化礼堂榜上有名,成为义乌首批升为五星级的文化礼堂。

  稠江街道童店村文化礼堂

  2014年11月,属于童店人的文化礼堂落成,取名为“九里江文化礼堂”,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这座文化礼堂的建成不仅承载了童店人对精神文化和幸福生活的新期望,还悄然拾起那些或已散落的农村传统文化因子。九里江文化礼堂采用砖墙木门的徽派建筑风格,内设文艺室、书画室、讲堂、图书室、春泥活动室和展览室于一体,是一座富有功能性的文化礼堂。

  后宅街道曹村文化礼堂

  曹村文化礼堂于2016年4月底启动工程建设,于9月底圆满完成。其建筑面积1265平方米,室外配套灯光球场、健身公园、文化大舞台等面积3000平方米;以“扬特色,建精品”为目标,由礼堂、讲堂、展馆和文体活动中心四大块组成,特色是“二馆、二苑、二队、二堂”。其中“二馆”指大宾纪念馆、乡贤图书馆;“二苑”指稠岩书画苑、春苗艺林苑;二队指龙虎大旗队、腰鼓舞蹈队;“二堂”指宗祠敦伦堂、大厅敦睦堂,是一座恢弘大气的文化礼堂。

  廿三里街道华溪村文化礼堂

  华溪村文化礼堂于2014年12月落成,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在2016年被评为义乌市示范性文化礼堂。它承载着华溪村悠久厚重的历史故事,在民俗馆展厅中,旧时村民使用的生活用具、农具等老物件,华溪虞氏家训馆内,一根根书写着烫金楹联的立柱与《兄弟进士》、《父子大夫》等红底金字牌匾交相辉映,散发着独特的文化底蕴。

  据悉,星级农村文化礼堂评定设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共5个等级,由省、市、县(市、区)分级评定。三星及以下由县级组织评定,四星由市级组织评定,五星由省级组织评定,其中五星级不超过文化礼堂总数的10%。已建成并通过省验收达标,且正常运行满一年的农村文化礼堂,都有资格参评星级文化礼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