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暖心!义乌一农村文化礼堂举行90岁以上老人集体祝寿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09 15:52: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丁园园 编辑 童荟颖)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虽然腿脚不再便利,却是一个家的定海神针。老人在,年轻的倦鸟总有一个归家。为了更好地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宣传敬老爱老的先进事迹,今天(9月29日),义乌市福田街道联平村村两委在陶界岭文化礼堂为村里六位90岁以上老人举行祝寿仪式。

  六位老寿星分别是:陈贤翠(96岁)、赵小宝(94岁)、朱樟荣(92岁)、朱桂来(92岁,因身体不适未到场)、朱顺海(90岁)、骆凤美(90岁)。

  仪式现场,寿星们在亲友的搀扶下上台就坐并依次接受亲友祝寿。寿星的家人们分别为老寿星穿鞋,献上寿糕、寿面、寿桃等寓意长寿的寿品。村两委成员还为老寿星颁发了“长寿之星”证书。整个仪式温馨感人,鲜活生动地展现了孝道文化。

  当被问及长寿秘诀时,“孩子们照顾的好。”寿星中年纪最大的陈贤翠老人说。“心态要好。”朱顺海老人补充。

  据了解,联平村目前有60岁以上老人260多个,祝寿仪式从2012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六期。“这个祝寿仪式已经成为村文化的一部分,年轻人通过仪式看到孝道,感受到孝道,潜移默化中就学到了孝道。”联平村党支部书记朱桂敏说,人生七十古来稀,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变,人的寿命越来越长,这是老人们的福气,孩子们的福气,也是全村人的福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