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精彩图片 正文

风雨沧桑四十载 在时光隧道里回眸 最忆是芳华

发布时间: 2018-10-15 10:4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张金蓉 编辑 程雄)“爷爷笑一笑,咱乐呵一点……”“奶奶和爷爷牵牵手,靠近一点……”今天(10月14日)下午,在义乌后宅街道德胜岩脚下的李祖村,老人们穿过时光隧道,款款而来。帅气的中山装、精美的民国服,老人们的幸福瞬间在摄影师的相机里被永远定格。

  “我们都一大把年纪了,今天反倒变年轻了,真好!”结婚40余年,65岁的方国成和李米秀却是第一次手牵手拍合照,在镜头前显得格外不好意思。没有洁白的婚纱、没有神圣的誓言,紧紧握着的手,便是相濡以沫几十载的坚守;互相望着却害羞的眼神,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幸福。“那时候没拍过结婚照,现在的年轻人都有照,说明咱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啦!”重返20岁,收获这份迟到了40余年的时光礼物,夫妻俩都开心地笑了。

  今年96岁的方樟忠是李祖村年龄最大的老寿星,依然耳聪目明,穿上大红色的新衣服,老人不住竖起大拇指称赞,“社会越来越好了,生活质量天天在提高,我很开心的!”老人笑脸盈盈,想把拍了照片的好消息赶紧告诉家里卧床的老伴,告诉她今天的李祖村是热热闹闹、人山人海的。

  照片里,定格着村民最美的笑颜,可这满脸的笑,却是李祖村村民实打实的幸福感。村里的道路变宽敞了、家家户户的生活富足了,这是义乌城乡发展变化的力量,更是改革开放40年的真实写照,李祖村村民是城乡变化、乡村振兴最有力的见证者。

  40年前,10岁的方豪龙还在塘李小学读书习字;40年后,50岁的他是李祖村的党支部书记,带着乡里乡亲发家致富。依托悠久的文化和商业传统,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李祖村完后了从“土味”十足的不起眼小村庄向“创客+文化+和美乡村”的华丽蜕变,日新月异的小村庄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李祖人很幸福!我为我是一个李祖人感到骄傲!”方豪龙自豪地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