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以文化促发展 义乌赤岸镇召开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2-22 15:1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嫦丽

  中国义乌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楼嫦丽)为进一步巩固农村文化阵地,完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更好地开展各类村级文化活动,2月19日下午,义乌赤岸镇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薛乔村文化礼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全镇文化礼堂建设的进展成效,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研究部署2019年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任务。

  会上,毛店村和莱山村作为往年优秀示范村做了经验交流,薛乔村作为后起之秀也不乏可供借鉴的成果。通过与会人员的座谈交流,大家深深懂得,乡村振兴,不光要富,更要提高村民们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文化礼堂不仅可以为村民们提供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场所,还起到传承传统文化、凝心聚力的作用。文化礼堂建设,硬件是基础,文化娱乐活动是灵魂。要多开展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文化礼堂成为人人都想去、人人都能得到的精神食粮;通过文化走亲,多开展经验交流,才能共同推动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化。

  会上,对2018年度优秀文化礼堂村及文化礼堂管理员进行表彰,并特聘请三名文化礼堂指导员,以指导各村深入挖掘本村文化资源,丰富文化活动形式。

  2019年,赤岸镇在文化礼堂的建设上,不仅要增数量,更要创质量。各村都要打好建管用育组合拳,以促进全镇文化礼堂提质增效。

  会上对赤岸镇文化礼堂运行管理考核制度(试行)进行交流完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