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义乌“九进礼堂”活动精彩纷呈 上半年已开展一千多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8 08:28: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金花/文 张静恬/摄

义乌书法家在陶界岭文化礼堂义务教授孩子书法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金花/文 张静恬/摄)“文化礼堂宽敞漂亮,设施齐全,丝毫不输于酒店”“在文化礼堂办婚礼,既新鲜又有仪式感,也更经济合算。”日前,一场回归传统的中式婚礼在上溪镇桃花坞村文化礼堂举行。新郎新娘看着眼前热闹、喜庆的场面,不禁由衷感叹。

  “婚俗新风进礼堂”是义乌开展“九进礼堂”活动的一个方面。今年以来,义乌深入开展“九进礼堂”主题活动,上半年已组织开展了100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把更多惠民服务送到基层和农村老百姓身边,增强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群众文化、公益阅读进礼堂。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义乌市组织越剧联谊会、江滨戏曲联谊会、群文戏曲艺术团、乐天草根文化艺术团等14家文艺团队进文化礼堂演出200余场;在“美丽非遗数说义乌”巡演活动中,非遗小分队进文化礼堂巡演10余场;“流动书场”走进文化礼堂,演出各种曲艺节目600多场。同时完成对14个镇街2000多人次的广场舞培训。

  此外,义乌还组织开展“悦读齐步走书香满礼堂”———文化志愿团队阅读分享进礼堂活动,累计开展阅读分享活动80多场。

  理论宣讲、德育教育进礼堂。今年4月以来,义乌组织成立“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团,组织宣讲骨干走进文化礼堂上党课20多场;组织各界优秀妇女组成的宣讲团,在全市文化礼堂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56场。

  义乌建立健全村校合作共建机制,把德育教育与文化礼堂有机结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传垃圾分类,共建美丽乡村”等主题,组织发动中小学生到农村文化礼堂开展实践活动。

  乡风文明、婚俗新风进礼堂。作为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试点乡镇,赤岸镇举办了首届乡村婚博会,开展了金婚老人集体婚礼、农村家宴厨神大赛、尚阳街婚庆展、青年相亲会等活动。随后,各种相关活动在全市推开,逐渐让文化礼堂成为农民的精神家园、新人的幸福殿堂。

  此外,全市积极推广道德银行进文化礼堂,通过道德币的加扣分,倡导文明行为;推广“好家庭信用贷”,让有德者更有得,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志愿服务、法律宣传、卫生健康进礼堂。义乌发挥“义乌温度”志愿服务品牌力量,组织开展了14场“传递义乌精神、传播义乌关爱”文化礼堂公益巡演活动,参与志愿者逾300人次,参与群众超2万人次。

  义乌各地文化礼堂围绕“法律援助在身边”、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主题,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余场;开展公益普法活动进礼堂,在后宅街道李祖村文化礼堂成立全市首家青年创业法律服务指导站,为周边青年创客们提供定点法律服务。

  依托“医路公益”、党员义务日等活动,义乌组织医疗服务团队在各地文化礼堂开展大型义诊、健康咨询、健康讲座活动50多场;组织各基层医疗机构院级讲师团围绕知识和技能普及等内容开展讲座60多场;开展健康素养展板巡展50多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