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义乌稠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传统艺术活动展

发布时间: 2020-01-05 08:4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中国义乌网 1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1月1日上午,位于通惠门路22号的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一场民间传统艺术活动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此次艺术活动展包括了写春联、剪纸、布艺手工包及绘画等在内的诸多传统民俗活动。“现在的孩子需要有传承文化的使命感,这样才能让优秀的文化得以更好延续,虽然我的孩子还小,但是我想带她一起来感受下这种氛围。”市民郑女士带着不满周岁的孩子在现场走走看看。

  和郑女士有着相同想法的还有许多前来参加活动展的小学生。在我市某小学三年级就读的张然同学,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剪纸、绘画、写对联等多个活动,已然像个全能选手。“利用元旦假期,来参与这些传统艺术活动,可以学习更多的文化知识,回去后还可以写篇作文。”在小姑娘看来,这样的活动有趣又有意义。

  孩子们学得开心,老师们教得用心。“无论是手工艺,还是书法,都需要平心静气。通过这种活动将传统文化精髓发扬光大,让更多人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挺好的。”这是一位手工艺老师的心里话。

  据悉,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目前开始对外试运营。接下来,该实践所将围绕目标与要求,紧扣群众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各类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