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创建美丽城镇 义乌后宅余店村文化礼堂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0-07-21 19:0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开展施工作业,7月20日上午,义乌市后宅余店村文化礼堂建设工地一片繁忙景象。正在工地现场监工的余店村书记有些激动地说,“搁置了三年多的遗留问题终于解决了,6个月后,我们村也要有文化礼堂了。”

  2019年,下余山和三里店两个村调整成为余店村。作为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成立的新村,余店村在新村融合过程中遇到了瓶颈。村内文化设施严重落后,村民抱怨声不断。早日建成文化礼堂,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成为余店村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文化礼堂建设一波三折。余店村所在的湖门共建委书记楼斌介绍:“早在三年前,下余山就开始着手建设文化礼堂。但由于一些原因,这个项目一再搁置,成为遗留问题。”

  据了解,2018年下半年,下余山文化礼堂最初选址在村里后山区域,工程进入立项、预算、招投标及施工完成后,又逢村合并,三里店有部分农户需安置建房,为了解决下余山建设缺资金和三里店农户建房,街道同意跨村安置三里店建房农户,后山区域改换到现在的区域。文化礼堂的建设位置换了,设计、规划等相关事宜全部都要重新规划。

  今年6月,结合义乌市“实干实训”活动,后宅街道妇联主席郑萍萍主动揭榜到余店村任第一书记。“到余店村后,第一时间我就和街道选情复杂村工作组一起,对村内的党员群众进行走访座谈,了解村内真实情况和村民们的真正需求。”郑萍萍介绍,通过走访总结,最终梳理出下余山文化礼堂建设等10件实事,作为“奋战一百天”首批攻坚项目。

  在随后组织召开的动员大会上,余店村村两委成员逐个上台,在“奋战一百天”攻坚项目“军令状”上签字认领攻坚任务,并当着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作出攻坚承诺:“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签订“军令状”后,村两委班子每天坚持走现场,直面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在郑萍萍召集下,村两委班子成员每天傍晚都会召开一次碰头会,认领人汇报当天项目推进情况,说一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同时在村办公楼前,村两委竖起公示牌,每周公示各个项目的推进进度,邀请全体党员群众监督,促使各项任务更好地推进。

  “在街道和村民的大力支持下,村两委鼓足干劲,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文化礼堂建设的所有手续,并于7月中旬正式动工建设。”郑萍萍说,“得知文化礼堂要重新开工建设后,村民们都十分高兴。我们争取到农历春节前圆满完成任务,让村民能在新的文化活动场所联欢演节目,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

  除了下余山文化礼堂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外,余店村旧房拆除工作、素食餐厅产业用房、智慧村居建设等实事也在稳步推进中。随着项目的推进,余店村党员群众凝聚力得到了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不断增强,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