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办活动 增活力 义乌开展文化礼堂管理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9-30 10:14: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9月28日,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培训会,在赤岸镇上吴文化礼堂举办。来自全市各镇街200多位基层文化礼堂管理员参与此次培训。

  义乌市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以“全域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全民化参与、品牌化培育”为重点,打好“建管用育”组合拳,推动礼堂长效建设。

  本次培训主要通过讲座辅导形式开展,旨在提高基层文化礼堂专职管理员的理论素质与业务水平,增强农村文化礼堂开展活动的组织策划能力,学习农村文化礼堂活力值报送系统运用。活动邀请了宣传部文化礼堂相关负责人,中国义乌网文化礼堂活动策划执行团队相关负责人,义乌市农村文化礼堂微信、义乌市文化礼堂活力值系统后台管理员等为礼堂管理员们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基层群众文化团队建设、农村文化礼堂文化活动、摄影基础知识普及、活力值报送注意事项等。培训用大量生动的实践案例,让学员们掌握如何组织开展文化礼堂文化活动,用影像记录精彩瞬间,并通过活力值系统报送活动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义乌全市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364家,其中五星13家,四星37家,三星125家。整合改造礼堂、讲堂及室外活动场所近70万平方米;市镇财政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亿余元,带动社会资金投入超1亿元;组建文体队伍近1300余支,累计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文体活动等近3万场。义乌市被评为全省首批“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市区”,首创《农村文化礼堂星级动态管理办法》在全省推广,并与“周周有戏”先后入选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创新案例,礼堂活动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