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贺中秋 迎国庆 义乌文化礼堂这样过节

发布时间: 2020-10-02 15:2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中国义乌网10月2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为营造国庆氛围,喜迎中秋佳节,义乌各地文化礼堂(文化家园)纷纷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双节晚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迎国庆,各地文化礼堂举行升旗仪式

  10月1日8时50分,城西街道殿口村文化礼堂前,村民、党员、干部、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表情肃穆,等待着升国旗仪式的开始。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那一刻,人们都情不自禁地挺直了腰板,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国旗并高唱国歌。虽然年龄、身份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充满敬意地看着国旗徐徐升起。

  “尽管仪式简单,但意义深远,每场升旗仪式都是一次生动的爱国教育。”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升旗仪式,培养广大村民爱家乡、爱乡邻的情感,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爱国情节和民族自豪感。

  10月1日当天,不仅仅殿口村文化礼堂,义乌各镇街文化礼堂都自发举行了类似的升旗仪式,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不仅飘扬在文化礼堂上空,更飘扬在每一位市民心中。

  庆双节,各地文化礼堂举办双节晚会

  

 

  9月30日下午,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文化家园内张灯结彩,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但都居住在鸡鸣山这片土地上的人们齐聚一堂,一起参加拜月仪式、学习婺剧、画团扇、共食长寿面等文化体验项目,当晚社区还举行了一场双节联欢会。

  联欢会上,《大鼓》《功夫扇》《月光下的凤尾竹》……一个个饱含浓浓中国风的节目让在场的外国友人深深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门舞、塔吉克斯坦传统舞、乌兹别克斯坦舞……一支支展现地方文化的舞蹈也让在场的本地居民不出国门便感受到了异域风情。现场掌声阵阵、喝彩阵阵,节目异彩纷呈。

  除了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文化家园,稠江街道龙回村文化礼堂、廿三里街道李塘村文化礼堂、福田街道西界村文化礼堂、苏溪镇翁界村文化礼堂、佛堂镇平望村文化礼堂、赤岸镇神坛村文化礼堂、义亭镇陇头朱村文化礼堂也都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双节晚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