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动态资讯 正文

义乌举行百家文化礼堂青年说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21-04-25 09:0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义乌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地,又有改革先锋谢高华老书记,特别是还有15年前就开始总结、推广的“义乌发展经验”,在党史上留下了光辉足迹。义乌全市各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涌现了众多英烈楷模、红色故事,义乌的农村文化礼堂在建设过程中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除了分水塘、苦竹塘、神坛等村充分展示了有关陈望道、吴晗、冯雪峰等人的红色事迹,大陈镇溪后村、上溪镇和平村、赤岸镇鱼曹头村、后宅街道上方村等都具有鲜明的红色烙印,使得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了向基层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精神力量的“重要窗口”。

  为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基层阵地作用,鼓励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今天(4月23日)上午,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献礼百年”百家文化礼堂青年说活动在义乌大陈镇溪后村正式启动。

  “小时候,老村长曾给我讲过我们九坞口村奇袭日军军需库的故事,共产党员彭林等人潜伏多年,先后3次与组织失去联系,始终坚守信念、历经磨难、不辱使命……”活动期间,来自义乌大陈镇的青年委员傅志强声情并茂地带来多个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老一辈在故事中追忆往昔,年轻一代在历史中汲取力量。

  接下来,义乌将有越来越多像傅志强一样的青年代表志愿走进村文化礼堂,结合自身经历或感受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以情景剧、宣讲、演说、歌唱、道情、小品、朗诵等多种形式呈现给广大党员群众,并将宣讲内容拍摄成短视频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传播,以新媒体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组织百家文化礼堂青年说活动,就是鼓励青年委员、青年党员、优秀青年等青年代表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活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将红色故事从平面展示变为更加生动的立体展示,让更多的党员群众走进礼堂,在红色故事中感悟初心使命,在红色地标中致敬历史人物,在红色谱系中接受洗礼教育,自觉成为红色资源的挖掘者、守护者、传承者。”义乌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启动仪式现场,由大陈镇青年委员编排的情景剧《薪火相传》、赤岸镇推荐的道情《一件长布衫》等节目引来大家强烈反响,收获掌声阵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