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礼堂吸引力 | 文明与成长相伴 义乌稠江街道“小候鸟”夏令营筑起“幸福巢”

发布时间: 2022-07-14 16:2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践行“浙风十礼”,培养辖区青少年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扎实推进“春泥计划”工作,7月12日,义乌稠江街道楼下村文化礼堂举办春泥计划“小候鸟”夏令营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引导大家争当“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站有站相,背挺直……”训练室里,武术教练正在为孩子们讲解出拳的要领,孩子们兴致勃勃,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体验武术的精彩。在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听得特别认真、学得特别快,在示范完后,不少孩子都能将动作记下来,一招一式中尽显武术的独特风采。

  除了教授武术基本功以外,武术教练还会向孩子们介绍武术的概念和起源,以及武德武学、武术礼仪等,教育孩子们不仅要学武术,还要有武德。据了解,课堂上有的孩子是第二次上课,他们已经初步掌握了初级拳法和基本步型。

  为了激发孩子们对自然科学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锻炼他们的观察能力,随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瓶子吹气球”科普小实验活动。据活动相关负责人陈彩娟介绍,为增加“小候鸟”夏令营的趣味性和知识性,今年不仅在活动形式上有所转变,还整合了多方资源,通过开设急救知识、科普实验、女童保护等课程,为辖区未成年人献上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我的工作是送外卖,平时没时间和孩子交流,从朋友那知道社区的夏令营在招生,我们第一时间便报名了,孩子来了之后非常喜欢这里。”永祥社区居民应丰表示,“孩子不用送回老家,也不用担心一个人在家无聊,我们家长也可以安心工作,这里还有这么丰富多彩的服务,真的是太感谢了。”

  “为了减轻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暑期看护孩子难等问题,社区前期开展了‘两问大走访’行动进行情况摸排,了解到辖区居民需求后,整合各方资源开设了此次暑期公益夏令营。”永祥社区党委委员吴康丽表示。

  接下来,稠江街道江湾村文化礼堂、稠江街道春联村文化礼堂、稠江街道柯村文化礼堂、稠江街道金村村文化礼堂等都将相继开展关爱“小候鸟”慰问活动,为辖区部分企业、工地、沿街商铺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送上学习用品等,为孩子们量身定做职业、志愿和文化体验等不同类型的社会融入活动,助力他们茁壮成长,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