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廿三里街道 正文

埠头村文化礼堂:村民文化娱乐活动家园

发布时间: 2016-12-13 15:2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陈海贞

  埠头村文化礼堂由影剧院改建而成,坐北朝南,位于埠头村中间,陈大宗祠后厅西侧。占地面积750平方米,分礼堂正面三层五间楼房,一楼为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为“农家书屋”、“春泥计划”青少年活动室、阅览室。正厅为敞开厅,三间大门始终敞开,一楼雨蓬顶悬挂着“埠头村文化礼堂”七个耀眼的大字。门前是村民娱乐活动广场,是埠头村的文化中心。

  走进文化礼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舞台,造型大方、装修精细,舞台台面铺设东北松地板,舞台后台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旗下方设有“务实守信、崇学向善”八个闪闪发光大字。中间八间大厅为村民文化娱乐场所,有座位600余个,大厅南面墙上悬挂着“勤奋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十二个大字。屋顶铺盖彩钢,用吸音板吊顶,大厅内外墙壁喷漆涂料,重新安装电风扇、电灯。礼堂东侧为展厅,陈列有古代用的消防水龙、稻桶、犁耙耕耖农具、水车、蓑衣笠帽、石磨、织布机、货郎担等各种各样农耕生活器具,见证了埠头村百姓勤耕好学、刚正勇为的朴实人生。礼堂西侧为学堂,设有讲台,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扩音器、音箱,学堂左右分别悬挂着讲堂的管理制度、工作计划牌,礼堂两侧悬挂着十四块广告牌,展示着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文体表现、活动美景、美好家园,记载着埠头村的辉煌历史和现代人才成就情况。

  埠头村文化礼堂,积累了陈氏家族近千年来的感人故事和梦想,承载着先辈们尊祖重教、勤耕好学、诚实守信的思想理念,是教育下一代的人文景观,也是埠头村村民文化娱乐活动家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