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苏溪镇 正文

联合村文化礼堂简介

发布时间: 2016-12-13 17:01: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联合村由县志记载的黄田村、岑门(今楼存傅村)、董村三个自然村组成,位于县东北三十五里。坐落在龙祈山脉的卧虎山下,依山傍水,有源自龙祈山脉的深溪串村而过,自东而西流入浦江。县记载:“龙祈山县北四十八里,高六十丈,山之西有水名深溪,自县北流入浦江,旱时居民祈祷,故名。”

  联合村是苏溪镇第二大行政村,共975户2378人。近年来,村两委抓住机遇,下大决心,多方筹资,大力推进和实施新农村建设规划目标,进行了村庄环境美化大行动,完成了以下建设内容,一、投入140.万元,全村三个自然村自来水安装;二、投入350多万元,完成全村水泥路面硬化;三、投入180余万元,完成了全村穿衣戴帽工程;四、投入100余万元,完成了石亭,砌石基工程,做砌石栏杆;五、投入200余万元,建设休闲场所二处绿化,面积28000平方米,在村主要道路和农户门前建起了花坛,种上了香樟、挂花、茶花、铁树等;六、投入400余万元,建造了厌氧池350立方米,全村每户铺设排污水管,并引流至苏溪污水处理中心。七、投入50余万元,建起了灯光球场六个,添置了健身路径五套;八、投入50余万元,在村内主干道安装路灯250余盏;九、投入150万元,建起了村办公大楼,彻底改变了村办公、学习环境。十、投入50余万元建造了卫生服务站,为村民健康做后勤保障。投入了100余万元创建了村文化礼堂同时还建立了垃圾长效管理制度,有专职保洁员四名,每天清扫,做到池塘、阴沟无污物,保持了常年整洁卫生。

  我们以“文化带村,文化促风”为理念,大力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促进村风,民风的好转。并提出了“丰富文化内涵,建设和谐联合”的新文化建设目标”。一、成立村文化文体活动中心,并组建培育了村篮球队,乒乓球队,合唱队,妇女健身队,锣鼓班、腰鼓队、秧歌队等文体骨干队伍,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二、办好管好农家书屋,目前拥有图书5000余册,订阅各类报刊杂志10余份,并落实专人管理,每天开放,为村民提供一个学科学学文化知识的场所。三、修建改善了革命教育基地--烈士陵园,为教育下一代提供了重要的载体。四、原有的村大会堂进行修建,建成一个全村群众的精神家园--文化礼堂,配备了舞台、讲堂、农家书屋、藏书5000余册,展陈室,春泥活动室、健身路径和室外活动场地。

  联合村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地的变化,使我们的村变美了,变亮了,变绿了,变清了,更使我们村民的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高,村民更加凝聚团结,邻里更加和睦。村风进一步好转,民风更加淳朴,村民更和谐。

  村两委将以“‘鸡毛换糖’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努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为把联合村建设成为生活富裕、精神富有、和谐文明、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奋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