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后宅街道 正文

曹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7-11-14 17:49: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曹村,古称“稠岩”,以德胜岩而得名。村内环境洁美,空气清新,村民安居乐业。村边七个山坡正在全面改造,山坡上建有楼台亭阁,闲休平地,自行车绿道。曹村是一个宜居宜游的千年古村。村内有一个三星级文化礼堂,而且正在努力争创三星示范。
 
 
 
村口小品景观是一棵爱情树,树上挂满红灯笼,象征着对爱情的美好祈愿。沿荷塘建的绿道长5.5公里,旁边的山坡上开满五颜六色的野花,甚是养眼。
 
 
山顶有一块稠岩曹公碑,立于2015年冬至,石碑顶部为双龙戏珠浮雕,基座是巨型龙龟。龙龟为古代神龙九子之一,具有灵瑞之气,是吉祥招财、旺丁祈福、平步青云和兴旺发达的象征。
 
 
 
曹村文化礼堂于2016年4月底启动工程建设,经过5个月的奋战,投资300余万,于9月底圆满完成。10月17日上午9时,在锣鼓喧天,彩旗招展的典礼氛围中,曹村文化礼堂正式落成。曹村文化礼堂建筑面积1265平方米,室外配套灯光球场、健身公园、文化大舞台等面积3000平方米。从建成庆典起,参观人数已达两万余人。曹村文化礼堂建设以“扬特色,建精品”为目标,由礼堂、讲堂、展馆和文体活动中心四大块组成,特色是“二馆、二苑、二队、二堂”。
 
“二馆”指大宾纪念馆、乡贤图书馆;“二苑”指稠岩书画苑、春苗艺林苑;二队指龙虎大旗队、腰鼓舞蹈队;“二堂”指宗祠敦伦堂、大厅敦睦堂。
 
大宾纪念馆,纪念义乌兵——曹大宾。他跟随戚继光征召的“义乌兵”抗倭、平辽,屡建奇功,深受戚继光奖赏,朝廷重用。明万历廿四年任南京营千总,又取征朝鲜有功,再升守备,不久超升总督,供职殿前,不幸在一次征辽作战中牺牲,享官葬待遇。
 
 
在才艺展示的小房间里,放置着村民手工制作的工艺品,个个模样可爱,人偶栩栩如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