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苏溪镇 正文

徐樟塘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7-11-22 10:34: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徐樟塘村,辖麻车、徐张塘两个自然村,先前称“徐张塘麻车”,因在义乌以“××塘”为名的村有明显的地域特征,故渐渐地简化为“徐张塘”。1974年底,划归农垦场时,公章中开始出现“徐樟塘”村民,“张”变成了“樟”,沿用至今。

  文化礼堂于2016年12月落成,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已被评为“三星级文化礼堂”。徐樟塘村民风淳厚,世代农耕,自元大德一至真年间建村,至今600余年。

  礼堂展陈

  文化礼堂共三层,设舞台、幸福讲堂、陈列室、春泥活动室、农家书屋、体育活动室、书画室、老年活动中心,每一处场地都很宽广,适宜各类活动开展。

  村中有个殿,叫“德胜殿”,原是土地殿,守水口的。土地殿边塑洪庆相公佛像,洪庆相公,七岁成佛,民间称“七岁造佛”。六月十八是他的生日,每年这一天,村民都用鲜葫芦、鲜荷花木槌(荷花花蕾)拜祭,以示纪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