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福田街道 正文

下骆宅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7-11-22 14:34: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下骆宅村地处义乌江北岸,辖下骆宅、儒娄、如端3个自然村。村东的弯月形长塘,南向环拱着数十株参天青松,景色颇美。此处是村中骆姓祖墓所在,以塘拟湖,以墓拟山,故地名曰湖山。因骆姓的住宅都在墓西,故得村名下骆宅。湖山则为下骆宅的代称。

  文化礼堂前有一处池塘,中央是一座凉亭,供人休憩。喷泉出的水又落入池塘,循环往复,水波粼粼。文化长廊沿池塘修建,上方写着“忠孝礼义廉”等字样。

  下骆宅村文化礼堂落成于2016年,占地面积1680平方米,被评为“三星级文化礼堂”。

  礼堂展陈

  文化礼堂内有书画室、健身活动室、农家书屋、春泥活动室、讲堂等。还专门设置了谈心室和调解室,墙上挂满了正能量话语的展板,只为让村民忧愁少一些、欢笑多一些。

 
 

  在礼堂的乡村记忆馆中,展示着下骆宅的家风家训、骆氏文化、骆宾王文化等。

  在礼堂三楼,从鸡毛文化和码头文化这两个板块,展示着下骆宅浓厚的文化底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