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赤岸镇 正文

义乌赤岸镇羊印村文化礼堂:山清水秀孕育廉洁君子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17: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崔聪 记者 刘羽生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崔聪 编辑 楼菲莉)羊印村地处赤岸镇南面,义乌第一高峰大寒山脚下,东邻前川村,西面与止方村接壤,南、北靠山。全村约有150户,300多人。村域面积2100亩,其中耕地面积162亩,山林面积1738亩,水域面积32亩,林园面积150亩。羊印村生态环境优越,高山杨梅、茶叶及柿子、猕猴桃等农产品资源丰富;据嘉庆《义乌县志》载,“莱山侧石上,有羊迹十余,如印泥中,深半寸许,故名羊印石,村落于此,因名羊印村。”

  日前,记者来到羊印村,从村口进入,一直往里走,就是文化礼堂。据了解,羊印村文化礼堂采用全村分散建筑布局,不拘泥在单一建筑物中,共有“周氏祠堂、文化礼堂、寒山讲堂、农家书屋”四大板块,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被评为一星级文化礼堂。羊印村党支部书记周龙钱介绍,该文化礼堂自2017年3月5日规划动工,同年7月28日落成使用,设有文体活动室、大舞台、春泥计划室等配套设施,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羊印村村风淳朴,村民多才多艺,腰鼓队和舞蹈队是羊印村的两大特色。村民周爱仙是腰鼓队的领队,她说:“我们虽然不是专业表演腰鼓的,但大家都很热爱腰鼓,每次村里举办文娱活动,都会积极参与。”

  周姓是羊印村的第一大姓氏,君子情怀和廉洁精神是周氏家风家训。作为周氏后人,羊印村充分发扬廉洁文化,定期开展各类不同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周敦颐在《爱莲说》里,表现了洁身自爱的人格和洒落的胸襟,是廉洁的模范。作为周家的后人,我们更该牢记祖先清廉高尚的精神。”周龙钱说道。

  周龙钱表示,接下来羊印村将扩建文化礼堂,并与家风家训结合,打造独具廉洁主题特色文化礼堂,向三星级礼堂进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