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文化礼堂走亲又走心 义乌赤岸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谐乐章

发布时间: 2019-04-01 14:14: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程雄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程雄)阳春三月,大地回春、万物复苏。3月30日晚,义乌市赤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文化礼堂走亲活动在三角毛店村文化礼堂启动。

  本次走亲活动节目由赤岸镇各村文艺队伍和镇文化志愿者选送,每周定期到一个文化礼堂巡演,旨在更好地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巡演活动,既加强各村的文化联谊及交流,让农村百姓有更多地展示自己文化生活的平台,同时也发掘各村文化特色,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让人民群众真正地参与进来,展示文明风采,共筑和美赤岸。

  当天晚上,三角毛店村文化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优美动听的歌声、大气婉转的舞蹈、有声有色的婺剧表演、技艺超群的古筝演奏等,不光给村里老百姓带来了不同的文化视听体验,也促进了文化艺术的交流,实现了区域文化资源共享,近三个小时的表演让村民直呼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小品《保护环境靠大家》、小锣书《戒赌记》结合当前的文明创建和全域“最差现场”整治工作,以通俗易懂的表演方式寓教于乐,润物无声,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小学生们参与,舞蹈、演唱、古筝,精湛的才艺,展示了祖国花朵的新风貌。

  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活力十足的晚会,充分挖掘了镇群众文化潜能,调动了广大村民朋友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以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和充满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文明之风吹入人民心田,赢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喜爱和好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