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精彩图片 正文

义乌赤岸文化礼堂走亲巡演季“开播”

发布时间: 2019-04-11 09:06:3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文化礼堂已成为各村的文化新地标。这处文化地标正发挥重要作用,悄然改变着村民的生活,逐渐成为人们身有所栖、心有所寄的精神家园。在义乌市赤岸镇,14个村的文化礼堂节目已排得满满当当,从戏曲清唱到劲歌热舞,场场18个节目,热闹非凡。

  3月30日晚上,义乌市赤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文化礼堂走亲巡演活动,首站在三角毛店村文化礼堂启动,此次巡演将持续整整三个月,由各村文化礼堂选送的精彩表演也将嗨翻全镇每个“美丽乡村”。

  在三角毛店村文化礼堂的大舞台上,各村舞蹈队的曼妙舞蹈动感十足,队员们用赏心悦目的舞姿,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一首首动听的歌声,令台下的村民听得如痴如醉,阵阵掌声不绝于耳。来自各村的才艺宝宝参与表演舞蹈、演唱、古筝,展示新农村新风貌。丰富多彩的表演让全场观众沸腾。

  婺剧、小品、独唱、小锣书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内容,给全镇村民带去一场视听盛宴。由村民自编自演的小品《保护环境靠大家》、小锣书《戒赌记》结合赤岸镇当前的文明创建和全域“最差现场”整治工作,以通俗的表演方式寓教于乐,营造了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巡演活动极大地提高各村文化礼堂文艺队伍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各村文艺队伍的表演水平。

  “通过两次走亲下来,大家参与热情不断高涨,每天都准时到礼堂排练演出,极大丰富了礼堂的日常活动。”柏峰村文化礼堂管理员杨秀爱也积极参与到走亲演出活动中。

  优美动听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蹈、有声有色的婺剧表演、技艺超群的古筝演奏等,都令所有观众意犹未尽。“我们的文化走亲巡演才刚刚开始,接下去,全镇百姓都能在各村的文化礼堂欣赏到最精彩的节目。”义乌市赤岸镇宣传委员傅凤丽昨日告诉记者,此次文化礼堂走亲活动的节目,由各村文艺队伍和镇文化志愿者选送,每周定期到一个文化礼堂巡演,以更好地宣传群众、服务群众。

  赤岸镇文化志愿者中队负责人陈小斌对记者说,每一次的文化礼堂巡演,志愿者都参与配合舞台背景搭建、会场秩序维持、节目演出前排练、演出队伍休息处后勤服务等工作,为演出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通过巡演活动,既加强各村的文化联谊及交流,让农村百姓有更多地展示自己文化生活的平台,同时也发掘各村文化特色,更是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让人民群众真正地参与进来,展示文明风采,共筑和美赤岸。

  赤岸镇的文化礼堂走亲巡演季活力十足,将充分挖掘全镇的群众文化潜能,调动了广大村民朋友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以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和充满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文明之风吹入众人心田,赢得村民的一致喜爱和好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