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回到农村办婚礼 十万游客感受乡村婚礼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 2019-06-13 15:03:1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6月1日至10日,由义乌市文明办和赤岸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文明实践在义乌”移风易俗进农村系列活动暨“千年古镇文明新风”赤岸镇首届乡村婚博会在赤岸镇尚阳村和雅端村举办,吸引了10多万游客现场感受乡村魅力。

  本次乡村婚博会共招募婚庆展商共计20余家,包括婚礼策划、婚纱礼服定制、婚纱摄影、蜜月旅游、婚车租赁、黄金珠宝、喜糖喜酒、装修家电等,可谓是提供了婚庆一条龙服务。活动为期10天,共计迎来游客10万人次,营业额超100万元。其中“六一”节当天人流量超过2万人次,营业额超30万元。

  6月1日,在雅端村文化礼堂,赤岸镇为11对金婚老人举办了集体婚礼。现场挂满红花红绸布,喜糖、司仪、音响、灯光、婚礼舞台完美配备,台下站满了前来祝福的家属以及父老乡亲。在他们的共同见证下,11对老人重温幸福一刻。“以前没条件拍,现在老了还能拍结婚照,说明咱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啦!”老人们高兴地说。

  婚龄最长的白金婚老人陈炳松今年已92岁,妻子成银菊今年也85岁了,两人已结婚70周年,膝下育有4个孩子,子孙满堂,四世同堂。为了补办这场一生仅一次的婚礼,两位老人都穿上了笔挺而喜庆的大红色婚服。陈炳松牵着妻子的手,在子女的搀扶下走上婚礼舞台。成银菊耳朵不太好,路走得也慢,陈炳松在边上一直照顾着妻子,恩爱的样子令在场所有人羡慕。

  “我们通过给金婚老人在文化礼堂办婚礼,向全镇村民倡导移风易俗新风气。”赤岸镇镇长王鹤辉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接受并认可移风易俗工作,认为在农村办喜事,不仅能节省一大笔开支,也更有仪式感。

  乡村婚礼,一样也能办出特色来。6月1日—10日,赤岸镇专门在尚阳村开办婚庆展,老街店铺、沿线6个古厅堂和文化礼堂格外喜庆,婚纱、喜糖、喜庆用品、摄影、甜品等婚庆产品入驻布展,把结婚时的服装、物品、仪式等用品全展示出来,不仅为准新人们提供“一站式”婚礼服务,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瞩目。“我们是第一次来尚阳老街办展,通过入乡随俗,了解乡村婚庆需求,进而提高文化礼堂的布展档次,吸引更多年轻人回村办婚礼,非常有意义。”义乌市太阳红婚庆会馆负责人丁巧萍说。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到文化礼堂办婚礼,成了当下农村办婚礼的一种‘流行趋势’。”义乌市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主任龚争艳说,赤岸镇此次乡村婚博会通过中西式婚礼集中展示、农村家宴厨神大赛、尚阳街婚庆展、青年相亲会、乡味土货节等活动,让更多的商家针对广大农村市场提供匹配的婚庆服务,让群众现场感受农村婚宴的氛围和服务,引领更多年轻人“回到农村办婚礼,走进礼堂树新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