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精彩图片 正文

红色匠心迎“七一” 义乌各地文化礼堂庆祝建党98周年

发布时间: 2019-07-03 14:3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自1921年7月1日成立以来,经历了无数风雨洗礼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8个年头。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连日来,为纪念党的98周年华诞,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义乌各地文化礼堂纷纷组织基层党群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活动,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

  竞唱村歌 喜迎大庆

6月27日晚,福田街道九如堂村文化礼堂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建党98周年”第二届“庆七一 歌声扬”最美村歌大赛。

  “七一”前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建党98周年,义乌各地文化礼堂里,各项为党庆生的文艺活动精彩纷呈,广大党员群众以载歌载舞的形式,展现当下美好生活。

  “一首歌谣,千年传唱,一幅画卷,万载沧桑……”6月27日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建党98周年,福田街道九如堂文化礼堂举办了第二届“庆七一歌声扬”最美村歌大赛。现场的参赛者们用最质朴的声音和最纯粹的表达,演绎出了一曲曲生动鲜活的村歌。亲民的歌词和旋律,记录了当地新农村面貌的变迁,寄托了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6月28日,佛堂镇葛仙村文化礼堂举办庆祝“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建党98周年”暨佛堂镇“礼堂杯”村歌展演比赛。

  6月28日,佛堂镇葛仙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暨2019年佛堂镇‘礼堂杯’村歌展演”比赛。19支文化礼堂村歌展演队伍,身着节日盛装,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讴歌建党98周年来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唱响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华美乐章。

  文艺活动 为党庆生

6月29日晚,苏溪镇徐樟塘文化礼堂举办“感党恩、颂党情,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晚会。

  在“七一”来临之际,一场“感党恩、颂党情,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晚会在苏溪镇徐樟塘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为迎接建党98周年,苏溪镇徐樟塘村文化礼堂精心编排了星期六大舞台演出节目。《党啊,亲爱的妈妈》《共产党来了苦比甜》《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等一些耳熟能详的红歌和舞蹈轮番上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而在义亭镇何店村文化礼堂内,一台“党味十足”的“跟党走齐奋斗共幸福”文艺晚会也在火热上演。阵阵腰鼓声敲出了百姓心声,展现了红红火火的农村生活;《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等一首首红歌把大家带回到烽火狼烟的岁月。晚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

  全市文化礼堂内,各类主题鲜明、体裁实朴、形式多样的文艺晚会都汇聚了满满正能量,广大群众齐聚一堂,为迎接建党98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重温党史 忆苦思甜

  重温入党誓词,体验信仰之路,了解战争与和平……义乌各地礼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七一”这一天,党员干部们庄严地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隆重宣读入党誓言,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江东街道永和村文化礼堂、上溪镇吴晗故居里、城西街道陈望道故居入党宣誓台前……党员们的铮铮誓言发自肺腑,表达对党的忠诚之心,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6月30日上午,城西街道分水塘文化礼堂、七一村文化礼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毅行活动暨“体验信仰之路”文明实践活动。

  同时,城西街道分水塘文化礼堂、七一村文化礼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毅行活动暨“体验信仰之路”文明实践活动。旨在让广大党员群众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体味真理的味道、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7月1日,李祖国际创客村联合义乌市塘李小学红领巾驿站举办“爱与和平”“七一”建党节特别活动。

  此外,李祖国际创客村联合义乌市塘李小学红领巾驿站举办了一场“爱与和平”“七一”建党节特别活动。通过传承红色文化教育,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颗爱与和平的种子,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战争的残酷,珍视国家给我们带来的和平生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