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精彩图片 正文

文化礼堂开幕 冯泽芳纪念馆开馆 义乌首个村级乡贤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9-16 10:4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嫦丽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嫦丽 编辑 童晓)中秋佳节,义乌市赤岸镇乔亭村热闹非凡,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欢聚乔亭文化礼堂,一同庆祝该村的文化礼堂开幕、冯泽芳纪念馆开馆及乡贤会成立。“三喜临门,我们全村人跟过节一样高兴!”聚集在村中心广场的村民们说。

  乔亭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文化底蕴深厚,也是“中国棉花之父”、中科院院士冯泽芳就读的地方。近年来,乔亭村村两委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做了大量的挖掘申报工作。该村先后在2017至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传统村落”“国家级传统古村落”荣誉称号。今年,乔亭村文化礼堂又被评为三星级文化礼堂。

  “翰墨飘香歌盛世,妙手丹青赞古村”,在仪式举办中,许多书画家现场挥毫,为冯泽芳纪念馆、乔亭村文化礼堂赠送字画。

  作为义乌市首个村级乡贤会“乔亭村乡贤会”,它的成立极具意义。“我们村乡贤会的成立,离不开义乌市党史研究院、义乌市作家协会的支持,还有冯拾松、冯奇冰两位乡贤赠送著作给家乡。”乔亭村村支书冯军民说,乔亭的发展离不开乡贤们出谋划策和无私奉献,今年中秋,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50多位乡贤回乡欢聚一堂,全村人格外开心,大家心更齐了。

  据悉,“乔亭村乡贤会”乡贤代表还向村里捐献“端本基金”50万元,用于助力村文化礼堂建设和和美乡村建设的资金赞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