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精彩图片 正文

“燃”爆了!义乌今年首场“春晚”迎来10万观众

发布时间: 2019-12-24 15:0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绚烂霓虹“嗨”翻全场,吹拉弹唱年味渐浓。

  今天(12月20日)下午,“奋斗新时代梦圆小康年”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义乌绣湖专场在稠城街道绣湖社区盛大开演,这也是今年义乌的首场“春晚”。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演出在一曲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经典歌曲,这首歌在今年同名电影中得到了全新演绎,成为了最正能量的“洗脑神曲”。“电影我看过,这首歌更是长期循环,开场节目就这么‘燃’,下面的节目肯定很精彩!”绣湖社区居民寿大爷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演出种类丰富多样,夺人眼球。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曼妙动人,现场观众齐声合唱,共同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浓浓爱意;音乐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顺应当前热点,用朗朗上口的串词演绎了一出真实、生动的垃圾分类小故事;朗诵《我是志愿者》歌颂了义乌各行各业投身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们,在寒冬中为观众们送去一份浓浓暖意;舞蹈串烧《穷开心》爆笑来袭,一帮年轻的上班一族释放出青春能量,一度让现场气氛达到沸点……此外,还有古筝合奏、剑舞、婺剧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欢呼。

  同时,“春晚”还在网络上进行了直播,10万观众在线共享这一文化盛宴,并为社区12名优秀共产党员、22名“最美志愿者”、10名“最美新义乌人”以及23个优秀共驻共建单位和团体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稠城街道绣湖社区,不久前刚荣获了浙江省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成为了稠城街道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生动样板。

  “这一次春晚正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力载体,我们在节目编排中也融入了党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中国梦等元素,寓教于乐,在为大家送演出、送服务的过程中,让每一位居民都参与到街道的文明实践当中来。”稠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爽说。

  据了解,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成功举办8年,2020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奋斗新时代梦圆小康年”为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搭建网上“初心展馆”,展示各地基层社区治理成果,打造群众文化盛宴。两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