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新年福满全城暖 年历、腊八粥走进义乌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20-01-02 10:52: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马上就跨入2020年了,元旦过后,紧跟着的就是“腊八”。想“送走”墙上的旧年历,换张新的,冷空气来了,寒冬里想喝碗腊八粥暖暖身,这些“新年愿望”我们都给大家“安排”上啦。近期,中国义乌网带着满满的新年祝福,走进义乌市各地农村文化礼堂,送出1000份年历、200份腊八粥,与市民一起喜迎新春。

  “新的一年在家里贴上新的年历,希望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们手捧年历,欣喜地说,“领一份年历,也是领一份新年祝福,希望新年里家人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年历上的新年祝福“厚德滋福”受到许多市民的喜爱,“厚德”一指日常道德修养,二指高远博大的胸怀,长养“厚德”,生活才会越来越幸福。

  “腊八”一过,“年”就近了,对春节的期待里,怎么能少得了一碗腊八粥呢?腊八粥又叫“七宝五味粥”,用料大多包括大米、小米、糯米等谷类,黄豆、红豆、绿豆等豆类以及莲子、桂圆等干果。清代诗人李福写,腊八粥是“七宝美调和,五味香糁入。”这次,中国义乌网送出的腊八粥里还添加了白果、红枣、花生、核桃,香甜浓稠。村民们领到腊八粥,聚在文化礼堂,其乐融融,传统节日喜气洋洋,邻里间和睦友爱,暖意在义乌的冬日里悄然滋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