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精彩图片 正文

喜宴“搬进”文化礼堂 义乌上溪引领移风易俗“美”乡风

发布时间: 2020-11-25 14:55: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中国义乌网11月25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喜结良缘,步入婚姻殿堂,挑选婚宴场地成为新人们纠结的事情。不同于在酒店内的大操大办,义乌市上溪镇斯何村的一对新人丁晓群和斯春梅选择在村内的文化礼堂举办婚礼。

  11月24日晚,斯何村文化礼堂内贴上了红“喜”字,挂起了红灯笼,亲朋宾客齐聚一堂,一片喜气洋洋。晚上6时整,丁晓群和斯春梅身着精美的中式传统礼服,在亲友们的祝福声和掌声中走上舞台。拜堂、敬茶……整个婚礼仪式简单又庄重。新娘斯春梅说:“一直很喜欢传统文化,喜欢传统服饰,在古色古香的文化礼堂办中式婚礼也是圆了一个梦。”

  除了典雅大气的环境,婚宴费用也令两位新人惊喜。两位新人当晚一共宴请了17桌客人,每桌仅花费千余元,鸡鸭鱼肉俱全。“酒店的婚宴价格起码翻倍,并且这里灯光音响都有,一点都不输酒店。”丁晓群说。

  农村文化礼堂正逐渐成为上溪村民办喜宴的首选地。据上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在今年的8月份,潜溪村一位老人也选择在村内办喜宴,庆祝百岁生日。目前上溪镇已建31个农村文化礼堂,下一步,上溪镇将宣传、引导更多村民在文化礼堂办喜宴,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培育文明新风,弘扬节俭养德、移风易俗,让群众都能参与到美丽上溪的建设中,打造“魅力亲民人文美”的氛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