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中秋佳节共团圆 义乌各文化礼堂“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 2022-09-13 15:55: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是一年中秋月圆,群众齐聚精神家园。义乌各村文化礼堂近日热闹非凡,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活动火热进行。

  “哇,玉兔月饼!”“自己做的月饼就是美味……”9月7日下午,义乌市宗泽小学的孩子们来到宗泽村文化礼堂,亲手尝试制作月饼。该校老师先讲述了中秋的传统小故事,随后示范了做月饼的流程,在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同学们一步步操作:擀皮、包馅、压模……每个步骤都认真细致。转眼间,一个个香甜可口、花纹各异的月饼就成型了。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又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秋节前夕,江东街道南山社区文化礼堂、商苑社区文化礼堂,大陈镇灯塔村文化礼堂,大陈镇八里桥头文化礼堂,大陈镇北金山文化礼堂,稠江街道江湾村文化礼堂,佛堂镇云黄社区文化礼堂,稠江街道永祥社区文化礼堂纷纷举办了各式主题的庆中秋活动,邀请居民志愿者巧手做冰皮月饼、“爱心月饼”等,大家围坐在一起话中秋、唠家常,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

  9月9日晚7时,赤岸镇南青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骨干演出活动在赤岸镇南青口村文化礼堂举行。演出由《闹花台》拉开序幕,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舞姿、精彩的表演把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给群众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盛宴,弘扬了温馨、欢乐的中秋节文化,又丰富了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9月11日至12日,义乌市道情艺术团依次走进上溪镇黄山村文化礼堂、上溪镇下宅村文化礼堂,道情、小品、婺剧、口技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为当地村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曲艺宣讲传党音,文明新风进万家。此外,佛堂镇云黄社区三角店村文化礼堂、佛堂镇田心村文化礼堂也分别举办了文化惠民中秋文艺晚会。

  在举行线下活动的同时,福田街道文化礼堂分部举办“五福义家人中秋云团圆”中秋晚会,在礼堂分部主会场下,另增五个分会场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中秋主题文化活动,既有传统民俗,又有时尚新玩法,用现场直播方式为全市人民带来文化盛宴,让文化礼堂与群众在线上线下共享团圆,观看人数近11万人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