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赤岸镇 正文

上谷村文化礼堂: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 2016-12-14 09:5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在上级各部门领导的支持下,赤岸镇上谷村于2015年建成文化礼堂并通过上级部门验收。

  礼堂设在施氏宗祠内,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内有古戏台一个,造型雕刻十分精美,礼堂中心挂有叙伦堂牌匾一块,是祖先为了教育子孙而立,内有多名文人题词。有文化讲堂、聚贤厅、思谷轩,为村民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设有先进人物展、好人好事榜,也存放有各类古代农器具、家具等。

  礼堂外围设有施氏名人、优秀学子、忠孝礼义等展板。村成立有腰鼓队、秧歌队、舞蹈队、太极拳等文娱队伍。

  每年有文艺演出单位前来表演,每月都有电影来播放,每年定期为适龄儿童举行开蒙仪式。每逢中秋、重阳节,都有在本村办厂的老板来文化礼堂献爱心发礼品。

  综上所述,文化礼堂的建成,为我们上谷村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领导、支持和村两委的积极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