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特色活动 正文

民进义乌总支部开展“春联万家”迎新春送福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1-12 13:40: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邓捷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邓捷)1月12日,民进义乌总支在后宅街道曹村文化礼堂开展“春联万家”迎新春送福下乡活动。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陈亚岗、民进金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瑞成出席活动。活动邀请民进金华市委会书法家及义乌群星学校书法老师、后宅小学书法特长生等为广大群众现场免费写送春联,用手中的毛笔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活动当天,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的气氛却暖意浓浓。前来参加活动的书法家们更是各怀绝技,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等各有专攻,满足了现场群众的不同需求。尽管有10几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还是抵挡不了闻讯而来的村民的热情“追捧”,书写的近300幅春联、1200个福字,在短短几小时时间里被抢领一空。一对对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让前来求要春联的百姓欢喜不已。每一位书法家面前都排起了长队,书法家们也都是来者不拒,认真地写好每一个字,递到村民手上。活动现场浓墨飘香,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当地群众提前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为即将来临的鸡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深入基层开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慰问群众活动是民进金华市委和民进义乌总支常年开展的品牌活动。本着服务群众、便民利民的原则,在春节来临之际,“翰墨挥春”为市民送欢乐、送温暖,营造喜庆、温馨的新春佳节氛围。加快义乌农村改革发展步伐,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共同事业。民进作为教育文化为主要特色界别的参政党,总支委全体会员紧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在加强乡村文化建设,献策村庄发展、助推农村教育、关注百姓健康、推进城乡一体化等方面发展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