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赤岸镇 正文

鱼曹头村文化礼堂:崇德尚贤 营造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 2016-12-14 10:23: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鱼曹头村文化礼堂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鱼曹头村大礼堂,另一部分是“金则讲堂”。

  鱼曹头村大礼堂既是平时村民聚会开展文艺活动的场所,也是村民办红白喜事的地方。礼堂里摆放了座椅,方便于村里开大会、举行庆典仪式。礼堂的柱子上张贴着村民写的书法作品。表达了村民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未来发展的愿景。

  “金则讲堂”是以解放前义永革命武装力量负责人朱金则命名,由过去的小学改建而成,共有8间,分别设置了农家书屋、广播室、村两委办公室、党员活动室、老年人活动中心、春泥计划活动室和便民服务站等。讲堂四周分4个板块对鱼曹头村文化历史进行了陈设,有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和美好家园等。通过四大板块对村里的文化典故和物产特色等进行了深入挖掘,清晰地描述了鱼曹头的历史和现状。

  鱼曹头村由于地处高山,平时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务工或经商,到了春假期间,村民纷纷回到村里,这时候文化礼堂呈现一片热闹的景象。大家自编自演的各种节目、亲子游戏、春节晚会等等,让返家的游子感到了家的温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