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文化礼堂网>礼堂分布>北苑街道 正文

万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6-12-13 15:10: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万村文化礼堂是利用原来的旧万氏祠堂和村办公楼修缮而成的,整个占地面积约2230平方米,3.343亩,用于文化礼堂的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院内空间面积有1290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约2100平方米。有一场、一廊、两堂、十室。

  万村文化礼堂在上级领导,村两委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文化事业开展的如火如荼。

  为更好管理文化礼堂,在村两委的积极组建下,组建了包含礼堂管理员、宣讲员和志愿者,更好的运行礼堂日常事务和活动的开展。为丰富农村精神生活,万村组建了舞蹈队、锣鼓班、合唱队等4支文体队伍。

  万村文化礼堂讲台背景重新进行了装修,并增设了笑脸版幅、村训家训、农村农具版块,室内墙上部分展示也进行了及时更新,活动和整修共开支20余万。

  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村“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是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保障。要努力围绕“文化殿堂、精神家园”的要求,进一步提炼文化礼堂的功能与定位,把弘扬主流价值、传承传统文化、展示村庄形象、丰富文体活动等主要功能有机结合起来,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弘扬主流价值的新平台,传承传统文化的新载体,展示村庄形象的新窗口,农民文体活动的主阵地。

  我村进入旧村改造,要求宗祠即文化礼堂进行迁建,我们期盼文化礼堂改造后,更好的将文化礼堂打造成村民的精神家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